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卢旺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Rwanda

首页>中卢合作

来源: 类型:

中国职业院校与卢签署协议,进一步拓宽职业教育合作领域

卢旺达《新时代报》10月30日报道,中国计划加大对卢旺达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TVET)领域的支持,通过与卢职业技术院校建立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多领域职业教育教学合作。近期,中非职业教育联盟带领中国6家优秀职业院校的相关负责人访卢,并与卢教育部及卢理工学院进行会谈,其中,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分别与卢理工学院签署合作意向书,旨在建立灌溉、农业、制造业和信息通信技术领域之间的教育教学合作。

近年来,中卢两国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卢北方省穆桑泽职业技术学校便是由中国政府在2015年所援建,并于2021年再次对其校舍进行援助扩建,目前该职校是卢全国最好的职业技术学校之一。2017年7月,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与穆桑泽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合作,挂牌成立穆桑泽国际学院,下设汉语言学习中心和技能发展中心,进行师资培养和合作办学工作。2022年8月,穆桑泽国际学院作为卢鲁班工坊正式入选我全国首批鲁班工坊运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