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卢旺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Rwanda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王雪坤大使陪同卡加梅总统出席安家建筑卢旺达水泥厂投产仪式

2023年8月3日,安家装配式建筑卢旺达有限公司年产百万吨水泥厂项目投产仪式在卢南方省穆汉加工业园区举行。卢总统保罗·卡加梅、埃塞俄比亚前总理纳霍姆·罗曼、我驻卢大使王雪坤出席仪式。卢贸易和工业部长恩加比辛泽、基础设施部长恩萨比马纳、发展署首席执行官阿卡曼齐等政府高级官员、我驻卢使馆工作人员及中方企业代表等二百余人参加活动。

王雪坤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卢建交以来,两国经贸合作关系不断深化拓展。2017年、2018年中卢两国元首实现历史性互访,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两国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工业化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王大使指出,安家装配式建筑卢旺达有限公司水泥厂项目正式投产后,水泥年产量可达百万吨以上,在满足卢本地市场需求的同时,还可辐射周边国家市场。该项目不仅可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还将极大地改善穆汉加工业园区建设水平,促进卢经济发展。

王大使强调,中方将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中资企业来卢投资兴业,参与卢经济社会建设,为卢人民带来更多福祉,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卡加梅总统表示,安家装配式建筑水泥厂项目将为卢实现转型发展提供强劲助力,进一步促进卢城市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就业问题解决。一直以来,卢中两国关系友好密切,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卢方感谢中方为卢乃至整个非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两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新华社和卢总统办公室、国家电视台、《新时代报》、《今日基加利报》、“时间”网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