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卢旺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Rwand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卢旺达将引领2024年东非地区经济增长

卢旺达《新时代报》1月10日报道,据联合国最新《2024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卢旺达经济增长率预计将在2024年由2023年的6.3%上升至7%,在东非排名第一,在经济增长前景较高的非洲国家中排名第三。

该报告预测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从2023年的2.7%放缓至2.4%。尽管全球经济前景疲软和外部融资机会有限等因素对非洲经济不利,但报告称,非洲经济预计到2024年将略有改善,平均增长率为3.5%。在2024年经济高速增长的前十名非洲国家中,卢位居第三,排在利比亚和塞内加尔之后。东非地区2024年经济增长将达到5.5%,高于2023年的5%,其中卢经济增长率将位列榜首,其次是刚果民主共和国、乌干达和坦桑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