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卢旺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Rwand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卢旺达矿采加工行业初具规模 供应链价值链亟待完善

卢旺达《时间网》12月23日报道,卢旺达拥有丰富的锡石、钨钢、钶钽铁矿、金、锂和宝石(紫水晶、蓝宝石、绿柱石和电气石)等稀有矿产资源储备,估价约为 1,540 亿美元,大部分尚未开发。近年来,上述矿产出口收入波动较大,2020年和2021年均有大幅增长,分别为7.33亿美元和5.16亿美元。然而,出口没有附加价值的初级矿产使卢损失了大量税收和珍稀宝石。例如,未加工的黄金中含有铜、钶钽铁原矿等稀有矿产,出口该初级矿产将造成44%的财政损失。
近期,卢旺达矿业、石油和天然气局(RMB)推出新政,旨在建立国内矿物加工厂,以避免因出口未加工矿物而损失44%的潜在收入。Gasabo黄金精炼厂于2017年成立,投资超过50亿卢法郎。目前该设施的运营率为 30%,每年加工 28.8 吨。此外,锂和钨加工厂及生产关联用料(如炸药)工厂建设也正在推进,旨在构建矿采行业完整供应链。为了增加矿采产量并实现今年至少 10 亿美元的收入目标,RMB还强调,要做强矿采行业价值链、提升现代化设备使用率并确保矿采行业合法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