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卢旺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Rwand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卢旺达议会批准2019/2020年度财政预算

卢旺达《新时代报》2020年2月25日报道,卢议会已正式批准财政和经济计划部修订后的2019/2020年度财政预算,该财年预算为30171亿卢郎(约32亿美元),其中国内收入为18901亿卢郎,主要来源为税收收入。公共部门支出有所增加,主要满足卫生部门新招聘人员及晋升人员的薪资、在加纳、摩洛哥、卡塔尔等国家新建立使馆的资金需求、新成立的国内安全部和水资源委员会的运作资金、社区健康保险补贴、以及《全国儿童早期计划》框架下的牛奶供给财政补贴、在卢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支持等。卢财政和和经济计划部部长恩达吉吉马纳就贸易逆差问题表示,卢正在努力应对国际市场价格下跌。目前矿产、咖啡、茶等卢主要出口产品的国际市场价格下跌约20%,导致尽管卢出口增长了44.8%,但外汇收入仅增长了7.4%。卢计划通过发展对国际市场价格波动较低的园艺作物出口产业来进一步增加外汇收入。同时,卢还将继续推行“卢旺达制造计划”,鼓励本国制造业厂商生产更多进口替代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