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卢旺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Rwand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卢旺达2019年三季度GDP增速达11.9%

卢旺达《新时代报》12月13日报道,卢财政和经济计划部、国家统计局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三季度卢宏观经济相关统计数据。今年7-9月份,卢国民经济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达11.9%,GDP总额为23580亿卢郎(约合2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4%。其中服务业占49%,农业占27%,工业占17%。在产品批发和零售贸易活动增长25%、运输服务增长18%,金融服务增长9%的共同推动下,服务业三季度增长了13%。在粮食作物和茶叶、咖啡等主要出口农作物的推动下,农业增长了8%。工业部门同期增长了14%,主要归因于建筑业和制造业的增长。

卢财长在发布会上指出,三季度采矿业对GDP的贡献减少了16%,这主要是由于国际矿产品价格下跌,导致一部分矿业企业不愿意出口矿产品。为缓解这种情况,卢政府将进一步引导和督促当地企业以增加矿产品附加值为目标加快实现转型升级。

《新时代报》在该篇文章中还援引专家意见预测,根据卢前三季度经济表现和四季度发展前景,2019年卢经济全年增长率有望达到10%左右,超过国际国币基金组织11月发布的8.5%的预测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