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卢旺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Rwand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卢旺达将使用无人机防控疟疾

   据卢旺达《新时代报》8月13日报道,卢旺达将在8月底前开展无人机灭蚊试点,进一步加大消除疟疾力度。卢旺达生物医学中心主任Sabin Nsanzimana称,试点阶段将在Gasabo地区开始,今年年底前推广至全国。无人机由卢当地无人机技术公司Charis UAS公司提供。近年来,卢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开展疟疾防治工作,世卫组织认为卢在控制和消除疟疾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最新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自2016年推广家庭基础疟疾管理措施(HBM)以来,卢重症疟疾病例和相关死亡率下降了50%以上,家庭疟疾管理覆盖率从2018年的50%提高到了2019年的57.1%。从17-18财年到18-19财年,卢疟疾病例的460万例下降到390万例,疟疾发病率从39.4%下降到32.8%。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2017年全球87个国家估计有2.19亿疟疾病例,其中,92%的疟疾病例和93%的疟疾死亡病例发生在非洲。